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召开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会议 暨九月份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2023年09月12日 15:02  010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 李嘉慧)97上午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度教学督导员聘任暨九月份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员、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中心主任胡志超主持。


胡志超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2023-2024学年度教学督导员的通知》文件,张樊为获聘督导员颁发了聘书。张樊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要提升督导层次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创新方法,推动督导工作从教学形式与规范督导为主转向以推进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为主,促进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要抓好专项督导工作,通过课程教学档案检查、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思政课及新进教师课堂教学等专项督导,推动相关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要加强制度建设,把督导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制度化,形成健全完善的督导工作制度体系;要做好服务保障,质评中心牵头,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为督导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聘任仪式之后,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胡志超领学了《聚焦课程目标达成,推动课程质量提升》,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认证要求,围绕“产出导向”理念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的体现与落实,以学校相关专业正在使用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为例, 向与会同志解释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的逻辑关系、“产出导向”理念下教学组织与实施的注意要点以及在今后课程教学档案检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要素。



会议最后,质评中心就近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审核:胡志超







栏目: 工作动态

湖北文理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