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2023年06月01日 15:59  010

(评建办 通讯员 向正权)5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湖北省教育评估院李友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彦铎作动员讲话。动员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

李友玉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政策举措,也是教育部系统谋划、湖北省大力推进、促进省域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契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新思想、新要求、新趋势,理解审核评估的价值理念、指标体系、核心要义,提高学校管理、教学、育人能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通过自评自建,梳理办学优势,凝练育人特色,补齐短板弱项,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形塑质量文化共同体。

围绕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部署,张彦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审核评估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需要,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转变教育观念,优化育人体系,创新育人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与活力。

张彦铎强调,要明确评估导向,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把握评估“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找准核评估重点、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推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张彦铎要求,要强化协同配合,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全员参与的全校性审核评估工作机制;要加强学习研究,科学推进评建工作,认真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新思想新要求和审核评估方案,全面开展自评,突出评建成效。

张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对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及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把握内涵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学习和研究,真正把审核评估的理念、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要统筹安排,科学推进,最大限度地把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有的放矢,提高效率;要严肃纪律,强化激励考核,全体师生都要站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度,站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服从评建工作安排,愉快接受任务,积极担当作为。

会上,质评中心主任胡志超对学校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聂军、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作表态发言。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学办及学工办主任、教师与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员等参加会议。


摄影:卜润慧

审核:胡志超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栏目: 工作动态

湖北文理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