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15日 16:12  010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  向正权)为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3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31D8


会议听取了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评建工作机构设置、运行机制构建、工作任务分工、参照常模选择、办学特色凝练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长张彦铎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将评建工作与日常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改进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重视学校办学特色的凝练,将“格桑花” “雪莲花”支教活动、课程思政建设、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等结合起来,从多个方面凸显学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特色。此外,要筹备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营造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从而调动广大师生的力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评估为契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湖北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鄂教高函[2022]19号)的要求,学校将于2024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轮评估遵循五条基本原则: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强调立德树人的工作机制、办学成效;二是坚持推进改革,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引导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各展所长、特色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本科人才培养底线要求,强化评估结果的使用与督导复查;五是坚持方法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实效。

审核:胡志超







栏目: 工作动态

湖北文理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