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学互动关系”讲座
2018年06月21日 02:34  向老师

62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学互动关系”的讲座,学校各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代表,以及博士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秦磊华教授首先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系统关系入手,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特点、及标准。他认为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在于,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的产业适应性,建立与注册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真体系,推进国际认证,以及构建“五位一体”评估体系等。同时,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的特点主要是学生为本、目标制导、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个人教学心得、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参加专业认证的所见所闻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更好地认识和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副校长汪云对秦磊华教授表达了感谢,对他的讲座内容进行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未来办学、办专业的重要导向,秦教授的讲座给我们广大教学管理干部、教师普及了很多重要而又有效的知识、方法、技巧,我们应以秦教授的讲座为契机,早谋划、早行动,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好,把办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更高层次。

 

 









栏目: 工作动态

湖北文理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