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前期考察
2019年12月06日 14:56  010

12月2日-4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前期考察。本次考察专家组由复旦大学鲁映青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复旦大学汪青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杨立斌教授和北京大学周舒艾君老师。

12月3日上午8:00,在致远楼三会议室召开前期考察汇报会,专家组集体听取学校、医学院工作汇报。汇报会由校长丁世学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副书记王为一、副校长刘伦钊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鲁映青介绍了前期考察的目的和要求;唐峻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考察工作;丁世学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临床医学办学情况、存在的不足与持续改进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总体工作情况;之后,医学院党委书记孙维权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基础教学工作汇报。

学校汇报会后,专家组按既定工作安排,分别召开了教学相关管理人员座谈会、医学相关管理人员座谈会、临床教学人员座谈会等三个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医学院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毛春所作的临床教学工作汇报,走访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观摩了临床医学院PBL教学和教学查房等教学活动。

3日下午18:00,在致远楼三会议室召开前期考察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根据考察情况,结合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支撑材料的审读,由鲁映青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考察意见。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专业办学成效以及对认证工作的认识和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临床医学专业办学,从国家标准的学习与对标、管理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评价、生源与规模、学生成绩评定、教学计划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丁世学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提出学校领导班子将对专家意见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校内各相关单位、部门认真研究专家意见,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按认证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栏目: 专业认证

湖北文理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5-2018